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3月, 2012的文章

尤帕司家的火爐

圖片
這回訪鎮西堡遇到賞花潮,經常臨時起意當然訂不到房間,就被小阿玉(尤帕斯媳婦)安排到她婆婆家,這天倆老去做禮拜,房門大開,看到這座烏七八黑猶有餘燼的火爐,做工是漂亮。

陋巷內的普羅旺斯

圖片
住家的巷內開了一家麵包店,取 “普羅旺斯”當店名,夫妻倆一裡一外忙著,各式麵包,手工餅乾,還有梅精、葡萄酒等等,種類不少,價錢比市中心便宜一兩成,這一開已有五六年了。 下午三四點香噴噴的麵包紛紛出爐,五六點架子上已所剩無幾。 初期我並不看好,不利的環境,社區陋巷內,但是沒有競爭,僅此一家,慢慢的打動主婦的心,很長一段日子,我寧願回到北投再來光顧。 近年,還常看到門口擺放時令生蔬水果,鮮綠多彩,為門面增姿不少,看起來是在地生根了。

街頭時尚

圖片
今年以來,將焦點放在衣著搭配上,女性不論青少,仕女都刻意做了打扮,遇到突顯著不免要多看幾眼,為了盡快畫下來,厚著臉皮撐到最後。 男性青少的搭配打扮比成年人著力,比較起來,男士的時尚感只能說偶有佳作,所以女士的畫也較多也就不足為奇。 不論男女,上班族服裝已趨近休閒裝的式樣,在捷運上少有西服打扮的男士,但是,確有長者外出仍然習慣正式的裝扮。 穿著體面,不一定要多貴重的衣飾,搭配時尚,可能需要花些巧思。

徐羅伐

圖片
同事Sharon好美食,托她的口碑,近年來跟著享了一些口福。 徐羅伐,韓國口味餐廳,位在永康街巷弄內。 韓國菜重辣,進去卻只能點一些清淡的口味,實在不是受歡迎的來客,一客烤肉定食外加幾盤小菜,130元,不能再挑剔。 座位正上方掛著 一條約五十公分的絲巾,隨手用水彩做一個調色練習。

永康街華麗的下午茶

圖片
第一次進入永康街巷內下午茶,兩人附飲料(任選)650元。 一定是這家店Morita Coffee的招牌,打開menu二話不說就選這一套,有意思的是,陸陸續續來客紛紛點了這一套,放眼看去白色系的店內,每個桌上都架上這一座大物,數了一下在離開前至少有六座,這一座花了我們二小時才處理完。 怎麼有這麼多閒人,我真是太落伍了。 店主不知在身後看了多久,開口向我要這張sketch,心想你給我續杯就送你,你說她續了沒有?

人物側寫

圖片

311感謝台灣

圖片
台灣從921大地震,到最近的88水災,南方澳的水患崩山,其實從國土,國力相對比較,台灣災民每一次受創的嚴重性,忍受度及後遺症,堪稱前所未有,百業的傷害應該不會比日本輕。 每一次災害都在提醒人類,地球是活的,偶而會伸伸懶腰,打打哈欠。 去年日本三月十一日九級大地震,引起大海嘯,核災,死亡失蹤人數近二萬人,近四十萬人有家歸不得….是數百年來的大災難。 台灣民間捐款達66億元,支援日本的力道在世界各國中被稱為“無以倫比“”超乎尋常”(日人的說法),給了災後的日本人民深受鼓舞。 一年後的311這一天下午在國父紀念館的大會堂,上演了這一場日本民間在台灣的感謝盛會,高達三千人的座位坐無虛席, 雖然看完全場,心裡卻是五味雜陳。 利用這兩次機會(3/9看我謝京子執導的311紀錄片及參加311感謝台灣音樂會),看到日本與台灣民間通力合作載歌載舞的表現已來到的櫻花祭,感恩會也可以用來加強日本觀光訴求,不愧是行銷大國。 在國父紀念館大會堂的盛會,除了強調櫻花祭及富士山兩大象徵日本意象之外,也邀請來世界級的音樂家安東尼奧古賀連貫上下場的華麗演出。一併將其宣傳的DM掃描貼出。 災難已造成,就看政府社會各界如何善後與補救,甚至發揮合作的創意,化危機為轉機。 同一天,在日本有一場萬人的大合唱,另外日本官方不但對全世界做了感謝的廣告,特別製作了感謝台灣的一隻CF。 鄭琇月

Never Elepphant

圖片
3月9日在新光獅子林影城看這部紀錄片—311生生長流, 這部片子紀錄去年(2011)日本3月11日九級地震大海嘯後各地災民的重生, 以Never Elephant,效法大象永不放棄的精神,記錄了這一年受災災民如何重生的心路里程。 導演我謝京子現身映後座談會,一身黑衣,速寫了幾張。 她也帶來一隻毛巾手製的大象(其實並不大),特別聲明不是商品,而是災民從投入手製的過程,累積重新站起來的力量,是一個不服輸的象徵。 • 【映後座談】震後長流,源源重生:《311-生生長流》http://yes38.pixnet.net/blog/post/43501332

阿馬非

圖片
北投不但有好吃的烤地瓜,去年起又多了好吃的窯烤比薩, 烤地瓜是流動攤販,不見得每天有, 阿馬非Amalfi的窯烤比薩一星期有六天 阿馬非是義大利南部一處瑰麗渡假海岸,現在被移植到北投來 Coffee,Pizza, Pasta,阿馬非是一家蔬食義大利餐廳,位在捷運站前, 今早點了莫札瑞三明治,拖鞋麵包佐葡萄酒醋及窯烤麵包外加義大利進口的illy咖啡。 直到現在才吃了菜單上不到五分之一,無評論。 廚師一身黑,酷 。

杜鵑花季

圖片
杜鵑花的種類何其多,花色多彩也可列出一大串,花季又長,從二月直到六月,可是說到外出賞花,賞櫻是主角,杜鵑花始終都是陪襯。 平地杜鵑花開在道路兩旁,不看都不行, 高山的杜鵑花開,卻多少要看時運,多年來想不出來有曾遇過, 在喜馬拉雅山旅行反而親視長得如喬木般喜馬拉雅杜鵑全開的盛況, 三年前一個四月與阿不拉造訪新店獅仔頭山,幸逢金毛杜鵑全開, 去年吾友阿不拉大發賞花瘋,賞梅,賞櫻,賞桃花......,拉著人到處跑,到了五月底六月又安排了一趟高山賞杜鵑, 不曉得今年到今天還靜悄悄。

霧裡玉山

圖片
玉山封山到二月底,這個228假期山上沒有預期多的人潮,不過天天下雨,霧裡看山,也沒有討到便宜。 與內人先兩天到嘉義岳母家小住,小遊森林公園與嘉義公園,第三天從阿里山公路上山,與眾友在東埔山莊會合。 打算走海拔2800多公尺鹿林山與麟趾山,或許老天賞臉玉山能夠破雲而出,讓大家驚喜,可惜三天下來都是霧裡看山,看無。 其實國家公園的步道整治相當不錯,上山的步道夾在短草的草原上,走在松針鋪上的步道精神大振,好整以暇,上午走鹿林山,下午回頭麟趾山,下到塔塔加鞍部回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