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7月, 2009的文章

自娛

圖片

夏山之二

圖片

夏山之一

圖片

三貂嶺寫生記行--基隆河

圖片

人物

圖片

海邊-麟山鼻

圖片

人物

圖片

細道邦山

圖片

關渡古厝

圖片

三貂嶺寫生記行--侯洞與基隆河

圖片

三貂嶺寫生記行--基隆河

圖片

三貂嶺寫生記行--黑屋

圖片

三貂嶺寫生記行--失落的山城

圖片

黃一元近況

圖片
近月以來,發現問起一元兄有好幾起, “張大哥,你認識黃一元嗎?” “……黃一元是那個登山會,你知道這個人嗎?” 諸如此類。 前兩天,一元兄意外寄上這幅海報, 是前幾年旅行巴特羅冰河所拍,轉印到受邀演講的海報上。 雖然演講日期已過,還是順手貼上去露臉, 覺得戴上墨鏡沉穩中顯得年輕許多, 有人還不認識他的話,我也沒辦法了。 去年起,為一元兄闢了「 天山行者 」專欄,收錄老友的點點滴滴, 好人不應寂寞,就是這個用意而已。 近幾年又迷上三鐵,有照為證, 這樣不服老的精神值得年輕後輩效法,自然要大力的推了!!!

山徑

圖片

好久不見!!!

圖片
第二排中間戴眼鏡為單維彰,第三排右二謝世枋,右一應詩澄。最後一排右二薛維中,右一洪端祐,劉富榮可能是戴風鏡其中一位!(真瞎!) 這兩張照片及玉山 的影像剛好已渡過30年歲月 最近奇蹟似的重現人間 1979年二月雪岩俱樂部第一次到玉山北峰下駐營冬訓 隊員全體在北峰測候所留下的團體照  這也是目前為止唯一找得到的一幅團體照 (1979年參加玉山冬訓建中有謝世枋,單維彰,薛維中,劉福榮,1980謝世枋,何中達,兩人從劍溝首登玉山) 有兩個因素; 其一:當年玉山頂發生山難,冬訓隊轉成救難隊,隊員紛奔四處搶救,從頭到尾互不相見。 1979冬玉山北壁救難報告 其二:下山後大部分照片,據黃一元兄說很奇怪的整包不知掉到哪去了。 六月底(2009)一元兄在整理中華健行登山會成立40周年紀念畫刊,意外在自家一角發現一盒幻燈片,電話上一派輕鬆說;看起來是你的照片,過來領回吧! 1979與80兩次玉山冬訓開啟了台灣喜馬拉雅登山的契機 參與這些年活動的當年隊友談起了在玉山的日子自然是無比的懷念 一眼就認得其中一些隊友,其中單維彰與劉富榮印象最為深刻 蔡文宗醫師,張銘隆與我三人被迫留在荖濃溪床上照顧傷患,從山上救下人後,糧水告急 次日單維彰,劉福榮與幾名隊員一早運到糧食才告解危,否則我們沒力氣爬回去了 與維彰常有聯絡,從他的網誌上看到他那認真又熱絡的活動,心中十分快慰 當然第一個念頭就趕緊到柯達把幻燈片掃描下來寄送給他 沒想到看他也回敬來一下 破例的在部落格上趕緊貼上這些照片與同好共享,看看早期建中的健兒們的英姿。 下荖濃溪急救營運糧,左劉富榮,右單維彰。 玉山劍溝,現在被稱為第一號溝。謝世枋,何中達與張銘隆等人由此路線冬期首登玉山。 玉山西北側 玉山雪期,從北峰所見。 玉山東峰西北面, 下接荖濃溪幾條雪溝看起來相當破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