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1月, 2007的文章

苗栗細道邦山

圖片
時間:2007/11/24~25 同行:大腳ㄚ共七人 行程:苗栗大湖-中興-馬拉邦山莊(海拔約900米)-長橋登山口-果園工寮-果園-細道邦山(1064m) 原路返山莊 氣候:米塔颱風外環流影響,多晴,白天中午升高到25度,晚上約18度 。 推薦民宿/馬拉邦民宿山莊 / 聯絡人-黃錦華 /電話-037 994665(預約時間-每晚7點~9點) 24日中午參加內人大學同學餐會,直到下午三點半才從信義路上北二高; 72號快速道上兩邊景緻不凡,到了大湖卻想不起進山的街口,結果誤入南湖的東興線,繞了一圈下來,回頭時一輪明月已從暗下的山頭升起。 6:30AM 細道邦的傳說:原住民泰雅人有傳說,如果細道邦山上有聽到石頭掉落的聲音,部落裡就有事會發生,或是有人生病 。 6:50AM 山莊前景 去年眼前還有幾棵點綴,現在就剩孤伶伶一棵迎著朝陽。 7:20AM 細道邦山(1064公尺)與馬拉邦山都是典型的單斜脊山,東陡西斜,頂上林木繁茂; 一早起來,打定主意驅近去探探 。 7:40AM 昨夜阿華作了一籠香噴噴的菜頭糕,成了今早的可口早餐 。 7:50AM 趁娘子們作早餐,依著欄干練習幾筆。 9:00AM 上到果園工寮,右往馬拉邦山,左往細道邦山,路標上寫著此路不通,顯然此地主人不喜山客。 9:30AM 老王伉儷本想去獅潭仙山逛,馬拉邦已來過無數次,說要走細道邦,二話不說就一馬當先帶頭走到前面去了。在一排直挺挺柳杉造林前請Lucky緩步喘口氣我好入畫 。 10:50AM 相對爬高不到兩百公尺,但是到細道邦中間也有幾道上上下下的落差,路跡倒還明顯, 不過看來是一條非大眾路線。 山頂的這些高大喬木有著鮮橘色的外衣,人都下山去了,我還在努力記住著些顏色 。 11:10AM 回頭路上,趁娘子們慢吞吞在與滑不溜丟的下坡路奮鬥,稍微有了多一點的時間將這幾棵大樹描述 多一些。 11:20AM 把去年的印象放進來,其實紅葉還高掛在枝椏上,至少還要個月光景 。 11:30AM 又畫了一張馬拉邦山 馬拉邦抗日古戰場 西元1895年(清光緒21年,明治28年)馬關條約簽訂,日本開始據台。 首次抗日1895-5-29~12-29,義勇 隘勇與原住民聯合抗日,包括馬那邦北稜的馬那邦山區。 第二次抗日西元1902年,起因原住民不滿日人壓迫侵權,而有南庄事件,事後原住民避居現大安溪上游一帶,從此絕跡於馬拉邦山脈

白沙灣

圖片
上個月(九月)才完成這排阻沙竹籬,從北觀旅客服務中心一直聯到麟山鼻。 這天下午的天氣屬於今年第一道東北季風來過的第二三天,風勢降下來,海浪卻不小,有五六個人興緻緻在海灣玩起衝浪。陽光不時從濃濃地飛過的浮雲中穿出,想再多寫一張,一大群人不知從那兒冒出來,就在旁邊呼喚起來,看是來野餐。

北海磯釣

圖片

穿黑衣的街頭藝人

圖片
地點:台北信義商圈 2007-10-07

眾山拱衛湧七星

圖片
陽明山國家公園包括四個山系,除了竹子山列為管制區外,其餘均宜進行健行探訪;山高800~1000公尺之間,成盾形或錐形火山,形體優美: 1. 大屯火山群:有大屯主峰 大屯西峰 南峰,面天山,二子山,菜公坑山 2. 竹仔山列:竹子山,小觀音山 3. 磺嘴山系:磺嘴山(東 ,北峰),大尖山,大尖後山,石梯嶺,頂山,竹篙山等 4. 七星山系: 七星山主峰, 東峰,南峰,五股山 入山地點:分別可由新北投(投陽公路),士林(陽金公路),內雙溪(至善路),內湖 萬里(汐萬產道),金山(陽金公路)及北新莊(巴拉卡公路)等地進入。 春秋二季優於健行賞山,炎夏涼爽避暑勝地,冬天東北季風來襲,成為台北盆地的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