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道東北季風來到 The Monsoon is coming



氣象報告說28日晚間東北季風會南下,看大白天晴空萬里,城裡熱氣騰騰,
決定不理,先上山涼快再說。

糊里糊塗上到菜公坑山,到了反經石旁,望前一看,山川壯麗,清風徐來,
樂的就地畫起來,不知不覺,畫了大半本,還有空閒時間加點水彩。

最初環目所及,僅有延伸到海平面,藍天下朵朵點綴的積雲,草草幾張後,竹子山列慢慢的有團團雲絮逐擁,然後一波一波看似無害的輕雲也飄向小觀音山來,心想得趕在小觀音山被沒入之前,寫下這邊的特徵。

站在低小觀音山兩百公尺的山頭,仰望這一條從峰頂急拉到見不到底部的這條肋稜,線條還真是直挺,看著,看著,一大團一大團白雲已偷偷飛過寬廣的山頭,向上空竄去,底部夾帶另外一股推力,如瀑布般斜斜垂降下來,這些動作好像經過嚴謹的訓練,不疾不徐。這時候,猛然警覺,怎地這麼快來到!

站在反經石旁的大石塊上,一陣陣強風襲來,有點招架不住,再抬頭一看,突然換成黑雲登場,一波波排山倒海籠罩下來,亮度一瞬間降下來,再來就只有開溜了,也顧不得觀察季風前緣的好機會,心有不甘拔腿就跑。

才不過是今年東北季風開場前的一道小菜,就令人印象深刻。

次日,趁記憶猶新,記了下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紀念 徐慶榮 黃仲杰

水磨坑溪的發現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