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了! 德雄

上個月(2月7日)終於把「雷霆岩初登記 1978」完成貼上部落格,心想著這些好咖的豐功偉業不能就此埋沒煙塵,翻箱倒櫃決心陸陸續續在日後一一上檔。
這篇算是雪岩當年代表作之一,刊頭決定用上德雄伉儷並肩的照片,倆人立定仰首,眼神似有懼色,一付不敢置信的神情(充份揭露了斯時眾夥伴的心情)。
當時貼上這張影像,有著歌頌青春,讚美大地的心情,澎湃跳動,如此之真的一個回憶!

然而,現在卻不確定還會不會仍然一如當初貼上這張照片。
去年年中,在北投燦坤數位館與德雄巧遇,當時他把頭髮染了烏溜溜,看起來才像他實際的年齡。兩個小孩,我對他(她)們一直有印像,在還小時,看到大姐細心照顧小弟的情景,心裡就響起—德雄的兩個孩子! 因此遇見德雄時,卻是很想問問小孩的近況,對他染髮的事一時就忘了提放到一邊去了。

夏江前幾天給我電話,想來北投看看德雄。
上禮拜六幾位勇腳邀走上山,一路不停背著德雄的足跡給我聽,好像我不認識他似的。
這幾天,老山友也紛紛給我電話,其實這時才有感覺,德雄真的離去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紀念 徐慶榮 黃仲杰

水磨坑溪的發現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