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感謝台灣

台灣從921大地震,到最近的88水災,南方澳的水患崩山,其實從國土,國力相對比較,台灣災民每一次受創的嚴重性,忍受度及後遺症,堪稱前所未有,百業的傷害應該不會比日本輕。

每一次災害都在提醒人類,地球是活的,偶而會伸伸懶腰,打打哈欠。

去年日本三月十一日九級大地震,引起大海嘯,核災,死亡失蹤人數近二萬人,近四十萬人有家歸不得….是數百年來的大災難。

台灣民間捐款達66億元,支援日本的力道在世界各國中被稱為“無以倫比“”超乎尋常”(日人的說法),給了災後的日本人民深受鼓舞。

一年後的311這一天下午在國父紀念館的大會堂,上演了這一場日本民間在台灣的感謝盛會,高達三千人的座位坐無虛席,

雖然看完全場,心裡卻是五味雜陳。

利用這兩次機會(3/9看我謝京子執導的311紀錄片及參加311感謝台灣音樂會),看到日本與台灣民間通力合作載歌載舞的表現已來到的櫻花祭,感恩會也可以用來加強日本觀光訴求,不愧是行銷大國。

在國父紀念館大會堂的盛會,除了強調櫻花祭及富士山兩大象徵日本意象之外,也邀請來世界級的音樂家安東尼奧古賀連貫上下場的華麗演出。一併將其宣傳的DM掃描貼出。

災難已造成,就看政府社會各界如何善後與補救,甚至發揮合作的創意,化危機為轉機。
同一天,在日本有一場萬人的大合唱,另外日本官方不但對全世界做了感謝的廣告,特別製作了感謝台灣的一隻CF。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紀念 徐慶榮 黃仲杰

水磨坑溪的發現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