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圍寫生記

Urban Sketchers Taipei 速寫‧台北的畫友在竹圍一起寫生交流,第一站先在竹圍碼頭,然後走河邊自行車道到關渡宮,最後在關渡碼頭結束。


剛到竹圍碼頭的第一張


本打算畫雙跨頁,畫了半頁,涼風襲來昏昏欲睡,本來還有咖啡車,今天不見蹤影,又來了一群小鬼頭嬉鬧跑跳,更有藉口找樹下納涼去,正在失神之際,柏老遠遠張大著笑臉不曉得從那兒鑽出來,一下子睡意全消。

 

從點上三隻小船後就一直怔在那兒,柏老坐下來二話不說就開始畫起來,於是邊畫邊偷偷瞄上幾眼,完成後看起來是不是有他的影子。
走到關渡大馬路公園旁才買到咖啡,滿身大汗原路又繞回媽祖宮,太陽已西下,心想今天收工了,正享受香噴噴的咖啡之際,柏老在一旁催著,指指前面的媽祖宮,於是朦朦朧朧的浮上媽祖宮,看了看好像歷來畫得最認真的關渡媽祖宮。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紀念 徐慶榮 黃仲杰

水磨坑溪的發現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