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山白色部落




苗栗泰安汶水溪旁, 有龍山部落, 人稱白色部落。

日據時有警官駐在所,房舍覆蓋鐵皮的屋頂,日照時會反光,故有此稱,又稱此區早期有狗熊出沒云云。

水雲三星--虎子山、橫龍山及上島山, 皆高過千米 ,昂首鼎立汶水溪上,饒富山水之勝。現今部落區溫泉民宿、會館夾道林立,即使非假日時間,遊客穿流不絕。
我們繞過橫龍山腳, 來回遊走「橫龍古道」,「龍脊」上可遙望東洗水及更遠雪山群峰,半途有岔路可連通南庄八掛力等地。看熱心岳友的標記,近在眼前南庄名山—加里山竟然還有三小時路程之外。
此道史跡斑斑, 道上殘留有清以來隘寮及砲台廢址,無言述說往日利害衝突。
回程途中, 往下探望,只見仰向藍天的龍山部落,紅、黃、藍各色屋宇,如花朵盛開,點綴穿插在綿綿綠海之中,偶有刺眼反光,穿透枝枒樹梢急閃而過,我們心知其實不過是汽車反照的陽光。

20051217~18橫龍古道 馬拉邦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紀念 徐慶榮 黃仲杰

水磨坑溪的發現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