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建仔

四月連勝不止
5勝,0負,無關勝負1 ,防禦率 3.23
一時之間…上看24勝…有望進明星賽…角逐賽揚獎…,種種樂觀預期紛紛出爐。

再勝難求的五月
1勝,2負,無關勝負3場,防禦率 5.03
後三場失分達17分! 王怎麼啦? 受傷? 伸卡球失靈?
王主投六場投得不好,但是也不算不差,洋基三勝三負,勝率五成;這三負當中除了5/12對大都會大比分落敗(12比2)之外,其餘兩場分別僅有3與1分自責分的優質先發。





沒有人可以取代他


進入六月,洋基籠罩在新人火球王張伯倫轉先發衝擊中,第一次先發登板,佔據紐約各大媒體的版面,連傳奇奪得九勝的39歲老投穆希納都被這波浪潮淹蓋,創生涯紀錄六連不勝的王,更少受注意,頂多教練在賽後一再強調王建康無礙,稍作調整即可,不用擔心等等。
連三場王的不穩定是事實,粉絲十分緊張,紐約的球評就相當樂觀。
當然也不可否認,假如王不再做改善,甚至惡化下去,接下來洋基就很難玩了,畢竟沒有人可以取代他。

六月(六日)第一場對上藍鳥隊,控球不穩,一路危顛,不到五局丟七分被換下,眼看敗投跑不掉了,最後洋基驚奇逆轉勝出(9:8),這一場王又無關勝負。
一路看下來,今年的王其實一直都是在強運中前進,雖然個人掙扎,就結果論好像都將球隊帶向正面的方向去,這是相當神奇的事。
合計王出賽13場,洋基贏了其中的10場。
(這是球隊最想看到的結果)

期望六月轉運!

任何球員都會遇到低潮,這次建仔的低潮終會度過,只要身體健康繼續留在場上,就能帶來團隊勝利的希望。

競賽充滿著不可預測性,棒賽也是如此,看到六月六日的結局,爲什麼會說不到最後一位打擊者出局,比賽就繼續進行中,勝利也就可以期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紀念 徐慶榮 黃仲杰

水磨坑溪的發現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