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小熊遇到台灣山豬--台灣山豬遇上巴黎鐵塔



從芝加哥到後山之二


太魯閣布洛灣山月村創作了一套原住民在地風味宴客晚餐。依著原木大柱向來訪的遊客大剌剌的標寫著:山豬遇上巴黎鐵塔。
只嘆聯想力較差,上菜前直令眾人摸不著頭腦,猜測要是山豬遇上巴黎鐵塔, 就算台灣山豬有一對大獠牙,遇上巴黎鐵塔還不是鼻青臉腫,乖乖繞道。
我們的大廚是在地太魯閣人,自稱依祭,他好大口氣,這套晚餐可是意在向法國名菜挑戰,是本人嘔心瀝血之作,怎憑你們幾個城市佬胡說八道,簡直太沒見識。

山月村內內外外,擺放上大大小小,總計不下百頭的山豬木雕。
這類取材自漂流木的木雕,稍嫌瘦了一圈的腰身,卻也神態各異,生龍活現,造形雕法出於名家。
山月村主人用心極深,企圖以山豬擄獲來客歡心,山豬遇上巴黎鐵塔- 這套風味餐不僅要創出盛名,無疑是太魯閣族民自豪的象徵,憑著山豬橫衝直撞的精神,一意想把太魯閣字號放出去,就憑這股志氣豈不可佩!
大廚依祭從五星飯店重金禮聘回鄉,不僅手藝獨創,還歌喉天賦,高亮豪放,曾經得過台視五燈獎的五度三關。為何不是五度五關,據稱五燈獎到他五度三關時吹起了熄燈號,言下頗為無奈。
我們慶幸今晚能聆聽太魯閣勇士的獻唱,這趟東海岸之旅有了一個美好的開始
圖:山豬木雕-布洛灣

留言

cjen0513寫道…
能與多年老友如此暢遊,此生無憾!
此行勾起許多深埋的往事,似乎又回到當年一起作夢,一起摸索,一起攀登的年代....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紀念 徐慶榮 黃仲杰

水磨坑溪的發現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