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小熊遇到台灣山豬--寶島後花園




從芝加哥到後山之五


近十年來,退隱到東台的城市人,據報已形成一股風氣。
雪山隧道通車後,行動更加便捷, 人人似乎被一具超強的磁鐵吸引,都想拋下惱人的凡事,逃到這片幽然寧靜自然的淨地。
有些城裡的人在這裡發現到新的機會,或許也有一些極為浪漫的人找到過極簡的生活方式。
然而,現實絕非表面看到這回事,你所看到的東海岸一線已有百分之九十的人為開發,許許多多方便舒適的遊憩設施也多已完成開放使用,形形色色的民宿提供久留的可能
每年你都會發現增加了一些新設施,道路分段改善進行中,同一處的民宿又多了幾間等等, 這些說明什麼?
這些方便卻相對的對有形無形以原始自然為傲的東海岸的再一次破壞,開發與保育在東海岸正面的產生了衝擊,看樣子也沒有相互讓步的空間。
台灣富裕了,但是要學習還很多,舉例來說,不去改變自然種種,保留原來的一草一石,這才是現代的發展所需要的態度。
台灣區區小島,人民勤勞儉樸,東台比較來說還是較低的人為開發, 若能找到對自然不破壞的作法以迎接來客,確立台灣後花園的地位,相信這樣來經營東台才有前途
圖:墾丁鵝鑾鼻公園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紀念 徐慶榮 黃仲杰

水磨坑溪的發現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