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



今年的「台灣之光」除了8000公尺巨峰級喀拉崑崙博羅德峰(Broad Peak)遠征隊,年僅24歲曾雅妮蟬連英國高爾夫公開賽后冠,還有在MLB打拼的郭泓志與王建民。



為什麼受到這麼廣泛而深入的注意,不分老的少的,我認為有一大部份來自於他(她)們在完全自主,沒有任何奧援,投入開放卻競爭激烈的環境,為實現自我,以實力站上了領獎台。

這幾位年輕人幸運的投入相對比較不會受到官僚體制牽制的運動領域,符合我心目中“Freedom of The Hill”精神。

自然的環境是美好的,同時也是險惡的,看似有一定的規則,卻經常出人意料的反覆無常。

自由開放,也表示一旦踏入就要步步為營,一時站上峰巔,下一刻可能墜入谷底。喀拉崑崙如此,MLB也是如此。

小王在受傷後兩年多,重新站上投手丘,恢復強投本色,這則身心煎熬的過程,令人欽佩,將來理應編入國小課程。

失敗家常便飯,成功不必強求,我們從這些年輕人身上受教何其多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紀念 徐慶榮 黃仲杰

水磨坑溪的發現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