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of The Hill

今年夏天有一支登山隊前往喀拉崑崙,企圖挑戰8000公尺級巨峰博羅德峰(Broad Peak,8047m),最後在距頂峰50公尺處撤退。


雖然沒有登頂成功,卻是一次意義重大的創舉,壯麗的喀拉崑崙山景得以傳回國人眼前,更可貴的是,這是一支自主組隊的隊伍,充份滿足自由登山的精神。

如何解釋「自由登山的精神」?

簡單的說:

“走一條不一樣的路”

“以新的心情來面對”

我們會常簡單的將行動稱為成功或失敗,然而登山探險的目的,是否僅此而已。

山岳活動充滿不確定性,也沒有太多規則可循,運氣,或許有,厄運,也難迴避,

因此除了充分的各種準備外,進入山裡,你就完全獻給了大自然,稱之為與自然共舞亦無不可。

喀拉崑崙的冰河與山峰對探險家有超級的吸引力,但也是最具殺傷力的煉獄。

我為這些年輕人的成熟激賞,也為他們能安全的將自己帶回來而慶幸。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紀念 徐慶榮 黃仲杰

水磨坑溪的發現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