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華再起的九份



今早得知一股寒流來襲,合歡山開始飄雪,九份會下雪嗎! 哈!

有人預告會(可能)暈車,上到半山腰時,接到文盛兄的連環call,決定不理,瞄到路旁有停車位,展望也不錯,停下車,一車四人迎著細雨冷風理所當然就畫了起來。

祥芳已有兩年以上沒見,說她已退休,認真做起家庭主婦,言下非常珍惜能出來畫幾張。

見過幾次的慧敏已完成一幅水彩,用的也是我愛用Moleskine牌子的水彩本,一出車就穿上雨衣就位,實在認真。

以北藝大為班底,文盛兄將這群畫痴帶得十分出色,這次兩位菲律賓同好遊台,隔空找上
文盛兄帶領遊九份,我多少帶著壯聲勢的心理來參加。

其實,犬子曾就讀北藝大,因此對北藝大的畫友自然倍感親切,一見面就無所不談,言下他們也都認識。



以境萱為例,從上海回台過年,興沖沖過來參加,可見這個畫會的凝聚力很強。

星期一的非假日,一部部遊覽車開上來,從入口起就塞滿人潮,外國觀光客,國內旅行團都有,心想那假日豈不是灌香腸擠爆掉。

繁華再起的九份,經歷數十年的人來人往,已經蓄積了一份怡然自得的閒適,也有歲月淬煉的世故與現實。
東北海有幾個畫山海的好景點,九份有高度,無疑是其中最好的一個,

最後,畫了一張文盛兄作畫的神情。
謝了,各位!下次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紀念 徐慶榮 黃仲杰

水磨坑溪的發現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