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羅的海的海港 威斯馬Wismar





遊完徐未林回到車站,看看時間還早,決定再搭下班車直赴波羅的海濱的海港威斯馬(Wismar)

據說那裏有好吃的新鮮鮭魚,更加非去不可。

從車站切入市集廣場的小橋上,四個橋頭分別放了四支不同姿態的豬雕,不知有何典故

古蹟修建中。

進入市集廣場,前面中央的建物即為水堡。前方有一小群人,走近後才發現是盲人,大家圍在一座縮小版的市區建物模型用手摸觸認知,旁邊有人補充解說。

80公尺高塔的聖母教堂是碩果僅存原始哥德式磚造的大建築,建於13世紀中葉,二次大戰遭到重創,1960年又遭到東德共產黨政府的刻意破壞。
巷內門前優美的扶手

停靠在碼頭的魚食船攤,香味撲鼻,煙燻鮭魚。

我挑了鯡魚堡,美味到值回票價


威斯馬港,在此處邊咬鯡魚堡,邊寫下兩條雪白色長艇。




車站內的抽菸區,有意思。

車行中德北的農村田野景觀。

威斯馬簡介


威斯馬位在國北部,梅克倫堡前波其瑞州,頻臨波羅的海漢撒同盟的一座小港市,人口約四萬五千人。威斯馬位在呂貝克之東45公里,距南方的徐未林30公里


威斯馬是威斯馬灣一座天然港口,由伸入海中的海岬所包圍,人口約四萬五千人,比1905年的21,902人增加了兩倍多,過去是一座自由區鎮,在2011年的區域改革後,成為Nordwestmecklenburg區域的首府。

因為具有漢撒同盟城市代表性的磚造建築和德國磚造教堂,自從2002年起,這座城市被聯合國文教組織列入世界遺產。

這座城市曾經在1922年拍製一部吸血鬼電影,片名稱為Nosferatu 過去由斯拉夫人所建立,稱為Vishemir,後來日耳曼人漸漸的控制這塊地區。據說Wismar在1229年取得公民權,1301年,再被納入梅克倫堡。1259為了保衛自己免受波羅的海海盜攻擊,與呂貝克羅斯托克簽訂合約。

加入漢撒同盟的13~14世紀期間,發展成一座靠著羊毛工場繁榮的漢撒城鎮。雖然在1376年一場瘟疫奪走了一萬多市民的生命,這座城鎮似乎挺下來繼續繁榮發展直到16世紀。

1648年的威斯特發里亞合約,威斯馬被納入瑞典,根據這項合約換成這個名稱。
威斯馬是鐵道工廠與Norddeutsche Dornier-Werk航機製造工場所在地。二次大戰期間威斯馬遭受聯軍空襲轟炸損害慘重。歐洲戰事末期,根據蘇聯與聯軍的接觸線劃分,威斯馬在194552日被英國與加拿大軍隊占領,但是194571日,根據雅爾達會議的協議,威斯馬被納入蘇聯占領區,蘇聯軍隊進入,不列顛軍退出。
舊城中央的大市集廣場面積達一萬平方公尺,是德國最大的一座,週圍矗立著從14世紀德北哥德式到19世紀羅馬式新藝術。


水堡是廣場的焦點,雕飾繁複的鐵鍛造噴泉1602年自荷蘭進口。廣場北側是市政廳,1817~19新古典型式,廣場上最受人注意的建築物是一座建於1380年左右的古代哥德式倉庫,叫做老瑞典人

80公尺高塔的聖母教堂是碩果僅存原始哥德式磚造的大建築,建於13世紀中葉,二次大戰遭到重創,1960年又遭到東德共產黨政府的刻意破壞。
尼古拉教堂,建於1381~1460,高聳的屋頂,這座建築與聖母大教堂相信是受到呂貝克聖母教堂的影響的好範例。
優美的聖喬治十字教堂可以追溯到13世紀中葉,也在二戰中重創,1990~2010修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紀念 徐慶榮 黃仲杰

水磨坑溪的發現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