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人物

嘉博利爾歐羅芝冦(Gabriel Orozco)
歐羅芝冦1962年在墨西哥維拉庫魯芝州的查拉帕市(Jalapa, Veracruz, Mexico)出生,先在墨西哥市的一所以塑料媒合創作的學校(Escuela Nacional de Artes Plásticas)學習,以及馬德里的Circulo de Bellas Artes,他曾經參加1993,2003和2005年威尼斯的雙年展,紐約惠特尼1995及1997雙年展,還有德國卡賽兒文獻第十屆(1997)及十一屆(2002)的展出。



“La DS” (1993)可能是歐羅芝冦發表的作品中最著名的一項作品,一部銀色賽鐵龍DS,從車頭到車尾縱切成三大塊,將中間那部份去掉,然後將剩下的兩塊結合起來成為一個座位的汽車,造成一部寬僅63.5公分比原車窄很多,一部像箭鏃汽車的雕塑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紀念 徐慶榮 黃仲杰

水磨坑溪的發現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