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港中的小船

從漢堡出發約一個半小時可抵鐵道的終點,瀕臨波羅的海的威斯馬。

在威斯馬Wismar碼頭停了這兩艘雪白色修長的長艇,掛了一個上書丹麥的小旗,因此知道他們的來處,一群粗曠男人圍在狹小後艙喝啤酒,航海後的悠閒,午後的陽光已偏斜在甲板上閃閃金光。

此地曾有興盛的產業,二次大戰被盟軍轟炸,留下廢墟與一堆爛屋,東德時期民生凋敝,兩德統一之後,開始復原,目前還沒完全修復。
威斯馬曾被瑞典統治,街道上還遺留一些北歐風情,我在港邊的魚攤買了一份鯡魚堡,好吃的沒話說。

10個有九個是來參觀世界遺產的古蹟,我則是千里迢迢來看這種小船。


--德北波羅的海濱威斯馬Wismar海港

.
漢堡是德國最大的河港,數萬噸貨櫃輪可以開到市港碼頭
不過對那些緊貼著小碼頭的迷你小船比較感興趣,沒有兩艘是相同的,各有特色,造型樸實可愛
沒有時間一一畫下來,畫了幾艘後就放棄了,回來後看拍的照片,果然有意無意入鏡的船還滿多的,有空的時候來給他整理出來,供大家評評。

可能是河港的巡邏船,兩隻海鷗後來再加上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紀念 徐慶榮 黃仲杰

水磨坑溪的發現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