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湖美地 徐未林 Schwerin

計畫要去德北的呂貝克(Lubeck)與徐未林(Schwerin),結果去了徐未林,更往北延伸到波羅的海的海港威斯馬(Wismar)。

徐未林是多湖之城,丰采迷人。
在漢堡中央總站搭早上9:44的IC直奔徐未林,行車時間51鐘到達。
二次戰後,1945年這兩地都劃歸東德,在1990年兩德統一之後二十年間,徐未林已重新修建為一座風光美妙浪漫的城市。

徐未林Schwerin是德國北部前波其瑞州梅克倫堡第二大城及首都,人口將近十萬人。
徐未林四週散佈許多如詩如畫的大小湖泊,徐未林湖是其中最大的一座,面積有60平方公里。這些湖區是11世紀斯拉夫歐伯特里特的原鄉,這塊地區原稱為Zuarin (Zwierzyn),1160年獅子亨利打敗了歐伯特里特取得徐未林並給以命名。
這座小鎮後來擴大成一個非常繁榮的地區,建造了一座城堡,數世紀以來不斷擴大發展。1358年,徐未林納入梅克倫堡公國版圖,自此以後成為公國的領地。大約在1500年,徐未林開始大興土木建造城堡,這也是公爵的住處,1621年,梅克倫堡公國分裂之後,徐未林變成梅克倫堡-徐未林公國的首都,1765 到1837之間, Ludwigslust鎮取代為公國的首都,之後才又回到徐未林。

18世紀中葉,許多徐未林居民移民到美國,很多人在威斯康辛州米爾瓦基落腳。今天徐未林與米爾瓦基市為姊妹市。

1918年,德國革命,導致德國居主政體解體,大公退位,自此以後。徐未林成為前波其瑞州梅克倫堡自由州的首都。

二次大戰之末,1945年5月 2日,美軍佔領徐未林,美國與英國從占領區指定的接觸線向後退,交給蘇聯軍隊,徐未林便劃歸蘇聯占領區,這個占領區也就是後來的東德。最初,徐未林還是梅克倫堡的首府,那時候梅克倫堡涵蓋Pomerania(前波其瑞州)的西邊部份,1952年,東德政府解除掉前波其瑞州,徐未林的地位是徐未林區的行政中心。

1990年統一之後,從梅克倫堡前波其瑞州被劃進Bundeslander州,Rostock爭取成為該州的首府,不過最後還是徐未林雀品中選。

據說這塊地方一直以來被一隻叫做“鱸魚”,一隻小不點,不正經的鬼魂糾纏。

徐未林城堡,徐未林市的地標,位在徐未林湖島上。數世紀以來一直是梅克倫堡公爵的行宮,現在是議會的場所。

通往城堡現代設計感十足的走道

徐未林城堡近景,徐未林市的地標,位在徐未林湖島上。數世紀以來一直是梅克倫堡公爵的行宮,現在是議會的場所。

徐未林城堡,兼有哥德式,巴洛克及新文藝復興的建築風格


徐未林城堡內的小花園
徐未林是多湖之城,丰采迷人,徐未林湖是最大一座湖。



圖為撐傘的孩童銅雕
Stephan Horota1973作品。


百福塘湖中為天鵝棲息設計蓋成的茅草屋,
繞湖一周約1.6公里。湖岸一線原有保護鍊裝置,經市民抗議後全數拆除,湖區歷經十年的陸續修護。

德國著名考古學家海因里希·施利曼Heinrich Schliemann18221890),半身銅像1895 Hugo Berwald塑製。
出於一個童年的夢想,他執著地放棄了商業生涯,投身於考古事業,使得荷馬史詩中長期被認為是文藝虛構的國度:特洛伊、米諾斯、邁錫尼和梯林斯重現天日。
語言天才,施利曼青少年時代作學徒期間酷愛讀書,尤其醉心於荷馬史詩,為了未來的考古事業,自學掌握了英語,法語,荷蘭語,西班牙語,義大利語,葡萄牙語,俄語,瑞典語,波蘭語,希臘語、拉丁語,波斯語、阿拉伯語、土耳其語等18種語言。
發掘特洛伊,施利曼1876年在邁錫尼發掘出阿伽門農面具。

連結柏林,漢堡及羅斯多克徐未林中央火車站。

街上的Wolfskin戶外用品店

湖畔的老婦銅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紀念 徐慶榮 黃仲杰

水磨坑溪的發現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