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國之旅-5喜瑪拉雅 我們又來了


天國之旅
Nozumpa Glacier, Gokyo Peak & Mera Peak,Nepal Himalaya


5喜瑪拉雅 我們又來了

十月十二日下午五時四十分 , 尼泊爾皇家航空公司的波音七二七班機準時降落在加德滿都郊外的機場。天色入黑 , 仍然按奈不住內心的興奮從小窗外試圖找出北方喜馬拉雅山的所在。
分成二十八件的託運行李 , 總重五百公斤。每個人身上也揹負著平均二十
公斤的裝備。十六位同伴 , 十四名男生加二名女生 , 人人心想今晚在加德滿都
機場必有一番好折騰的 , 更別說今後在喜馬拉雅三個星期的長駐與跋涉了。
他們各自想來喜馬拉雅的目的何在? 我始終都不是很清楚。有些人因此放棄了穩定的工作 , 有的隊員心想這是此生當中一次親近喜馬拉雅的機會 ,更有的隊員抓住尼泊爾王國對我國開放登山的時機 , 而一心想再創登高的記錄, 黃國治更是苦心經營在他「聖母峰下的世界」這支記錄影片上。他們均十分果敢的割斷了一些現實上的難捨 ' 充分其備了「冒險家」只看未來的大瞻性格。
十六名隊員當中 , 有六名是多年前爬過山 , 近幾年根本沒有機會遠行的所謂朝九晚五型上班族。
更難叫人相信的 , 隊中還有經常得通宵達旦工作的電視工作者 , 他們怎能應付這一類劇烈的活動呢 ?然而 , 我還是同意他們一個個報名同行。
當紅電視演員李立群 , 是一個極為特殊的例子 , 在行程中才知道他曾經在大
禹嶺度過多年山中生活 , 所以他一開始便走得很好 , 並經常是帶給同伴樂趣的
泉源。
蔡寶來與鍾幼君是隊伍中僅有的二名女性 , 很多人都打賭她們走不完全程, 然而 , 最後這場賭注是給她倆打贏了。
她們不但穩當的走完三星期的高原行程, 同時還在稀薄的空氣中爬上了一座五
四八三公尺的「高喬峰」。
這是三年來我國第一次組成的喜馬拉雅遠征探險隊伍 , 在尼泊爾宣稱為「尼泊爾喜馬拉雅恩格糾巴泳河探險隊」o 七名隊友多少有一次作過海外登山的記錄 , 經驗堪稱豐富 , 所以有能力照顧經驗不足的隊友。
為了增強配備能力 , 在加德滿都又補上值新台幣約五萬元的特殊裝備 ,諸如﹒﹒五公尺、十公尺長的鋁梯、冰壁管形、螺旋形錨樁、冰鎚及固定繩等。這些裝備在這次探險後都留在加德滿都攀登隊長謝伯宗的親友家 , 打算下次來仍用得到 o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紀念 徐慶榮 黃仲杰

水磨坑溪的發現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