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國之旅-10 高山病


天國之旅
Nozumpa Glacier, Gokyo Peak & Mera Peak,Nepal Himalaya


10 高山病

在雪巴心目中 , 這些山是神靈的居所 , 也是「神聖之山」,「康地嘉」與「湯舍軍」這兩座山 , 一九六 0 年分別被首次登頂。
中午的溫度高到肌膚有點刺痛的感覺 , 原先為預防下雨 , 每支花了九十塊
盧比買的印度製黑傘 , 用來一路遮陽, 倒也是喜馬拉雄路上一件奇觀。
下午過後 , 我早上胃部的微微刺痛逐漸的加重 , 提不起興趣便拿起相機記錄
。看我遠遠落在後面 , 雪巴馬上注意到情況有點不對。每抬腳走前一步 , 便腹痛如絞 , 最後我甚至害怕走不到露營地。女雪巴喀米非常感人的執意牽著我的
手走 , 堂堂男子漢實在不好意思 , 最後還是示意章巴趕到營地 , 先煮好熱水 ,
、用熱敷法可能有效。
拖著瞞珊的步伐 , 當我一腳跨過有著細黑色斑點的青灰色花崗岩石築柵欄, 遠遠便看到喀米急步的穿過營地迎向前來。
「先生 , 你好了嗎 ? 」
穿著傅統西藏婦女的服裝 , 看起來比一般藏女稍為瘦小的喀米 , 很自然的
又拉起我的手,另一手則貼放在手背上, 「先生 , 感覺好一點了嗎 ? 」梳著整
齊油亮的頭髮, 臉上刻上慣見惡劣環境的歲月皺紋 , 我們隊中唯一的女雪巴嚮導, 這時候兩眼露出無限的關注 , 這次緊拉握著我的手不放 , 好像想藉她的力量來分擔我所承受的痛苦。
進入喜馬拉雅山的第五天 , 我病倒了。
有關高山病的成因,請見如何克服高海拔登山的障礙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紀念 徐慶榮 黃仲杰

水磨坑溪的發現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