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國之旅-14「你真大膽 , 敢讓我參加」


天國之旅
Nozumpa Glacier, Gokyo Peak & Mera Peak,Nepal Himalaya



14「你真大膽 , 敢讓我參加」

自首登瓊奧峰以後 , 所有後來的隊伍還是繞向其西北面 , 南面被判定為不可能攀登的一條路線 , 其艱險程度來自於不斷的雪崩及近乎垂直的坡度。
隊伍在十月二十六日這一天 , 全部登上高喬峰 ( 五四八三公尺 ), 費時三個小時。對大部份第一次到此地區的隊員 , 算是很值得一書的成就 o
白山頂可以作三百六十度的遠眺 ,
至少四座八千公尺巨峰盡在眼下 , 還有馬卡鹿峰 ( 八四八一公尺 ) 、羅則
峰 ( 八五二公尺 ) 、聖母峰 ( 八八四八公尺 ), 以及瓊輿峰 ( 八二 O 一
公尺 ) 。
蔡寶來小姐可能是最驕傲的一個 ,行前曾對我說「你真大膽 , 敢讓我參加」。
其實 , 我對他 ( 她 ) 們的體能一直沒把握 , 從越過「南綺」一段近一千公尺的爬昇 ' 到了「昆將」村之後 ,我才整個放下心來。從此以後 , 全隊每一個人 , 自始至終狀況都非常良好 ,歸結原因 , 是經歷了相當穩定而有計劃的高度適應的結果。
從這一次完全的高度適應 ,可以作為將來組隊遠征的參考。過去 ,幾乎沒有一隊不飽受缺乏高度適應之苦。
前往高喬湖的健行路線與聖母蚱基地營同樣精彩 , 因此我鼓勵任何人均可進行這種神遊色彩的健行路線。

沒有一個人放棄這一項大好機會 ,說穿了 , 正是此行最值得驕傲的一刻。
登上這一座可以比擬為每一個人生涯的高峰時 , 我想大家都獲得一次極為
滿足的經驗。
有許多饒富探險經驗的隊友還想再往深處進入。從進入高喬營地起 , 大家都
在談論這件事。再往前進入 , 從地圖上判斷還有一座大湖 , 張銘隆後來在高喬
峰的岩峰上看到這座大湖的一半面孔 ,因太陽已下山 , 深恐回不到營地 , 才放
棄進一步探究 ,
雪巴們不曾進入 , 因此也不知高喬湖以上的情況。正當大家在討論完登高喬峰後的下一個目標 , 雪巴章巴出現在帳口。
從無線電上獲知 , 一支西班牙登山隊在山的背後遇上了突發雪崩 , 傳來有隊員喪生的消息。
恐怕我們是不能再往前進了 , 因為這種意外會突然把鬆散的規定轉變成嚴格的守則。
我們的隊伍申請時僅能到達這裡 ,再往前便視為違法 , 如果被檢舉 , 照過去判例 , 五年內不能再踏進王國一步。
黃國治的攝影小組巳拍到了世界上最佳的山景 , 大家也歷經冰河與登峰的過程。到此可說已完成了又一次的喜馬拉雅旅行。
李立群、蔡寶來與蔡添財三人在登峰後先行下山 , 李立群的膝蓋受傷 , 應
了一句 ,上山容易、下山難。原因是下降的速度過快 , 身體的重量會震傷了關節軔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紀念 徐慶榮 黃仲杰

水磨坑溪的發現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