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國之旅-6 有人用兩條腿追飛機


天國之旅
Nozumpa Glacier, Gokyo Peak & Mera Peak,Nepal Himalaya




6 有人用兩條腿追飛機

十月十七日 , 來到加德滿都的第四天後 , 我們才等到每一班限重一千二百
公斤 , 飛往山中「魯庫拉」的雙螺旋漿十六人座的小飛機。
從加德滿都臨出發前一晚 , 負責安排交通行程的穆地(Modi尼泊爾友人)通知機位不足,至少要拉下三人坐下一班機。在喜瑪拉雅山區飛行,基於高空氣候及機位稀少兩大因素,意味那三人的行程變得不可測。要促成全隊能在山區同行,只有一個難以接受的辦法—步行。
不錯,那三人得從低地健行,然後在喜瑪拉雅山區某一個高處接上隊伍。

有三人志願從事這一項必須增加跋涉一星期的旅行。張銘隆,1983印度匹古巴特峰登頂者;蔡添財,我國華廣告公司同事蔡添財及歐陽台生,玉山國家公園調查員。
這一組人最後與「恩格料巴冰河探險隊」在最後的一個營地「高喬」 (Gokyo標高4750公尺 ) 會合。
所以 , 事實上由我所率領的這一支隊伍是分成三支小隊 , 在十月十七日至十一月六日間 , 分別在喜馬拉雅最深處從事探險的活動。

第二天 , 十月十八日 , 與「梅樂峰」的四人隊伍告別 , 正式邁開步伐 , 開
始往嚮往中的聖母峰山區出發。
每一位同伴顯得很貪婪的呼吸著混合著松香 , 自北方的山巔襲下的氣流。
胸際因高度之昇高而有些氣促 , 但是心情都十分篤定。進入喜馬拉雅有一條自然誡律--慢慢走 , 過不了幾天 , 你可能已忘了這是在世界上最高的高原上。而這處高原 , 正是喬治﹒漢米頓小說 ..「失去的地平線」中的香格里拉 o
香格里拉仍活在每個人的夢中 , 但
是「雪之鄉 喜馬拉雅每日都有變化。現代文明已在這片淨土上來岡回了三十七年。自從一九四九年 , 古老的王國尼泊爾正式對外開放外人進入 , 首都加德滿都去年湧進歷來最多二十五萬觀光客, 其中有一小部分幸運者能一睹聖母峰真面目。
引領我們的雪巴頭目告訴我 , 在這個行程結束後 , 他又被指定去引導另一個來自歐洲的隊伍進入山區旅行。從九月至十一月是一個進賬的時機 , 而三月
至五月又是另一個 , 一年當中只要把握這兩個季節的賺錢機會 , 其餘時間便不
用多愁了。
外來的健行者、登山者以及觀光客, 使喜馬拉雅山下這個古王國逐漸改變
面貌 , 速度比預料中更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紀念 徐慶榮 黃仲杰

水磨坑溪的發現之旅